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高善文:通胀形势并不严重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1:21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通胀形势并不严重

  大家比较关注宏观经济数字。11月CPI由负转正,从通货膨胀角度来讲,总体上已经转入了相对比较温和的通货膨胀阶段,而且同比数据在未来半年时间里,还会有一个持续上升过程。在明年第二季度晚些时候可能会达到3%以上的水平,但是在明年下半年,通货膨胀水平的当期数据应该逐步回到2%或者略高的位置。

  从11月份数据来看,当月数据比我们之前预期要高一些,主要来自于蔬菜价格上升。在食品类别里,包括粮食、肉禽、水产品等,蔬菜价格上升相对集中在北方地区,在品种类别上,某些品种短期价格超预期的上升更多的是因为受到天气等一些不可持续因素的影响。

  虽然,目前有观点认为可能在明年10月份左右,我们CPI会达到4.5%左右的水平,但我个人倾向性的看法是情况不会那么严重。在政策预期上面,我认为,明年4月份之前,应该看不出宏观经济政策在取向和操作上出现明显调整的趋势。(贾 壮)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