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被查 茂业国际成立“特委会”处理危机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8日08:56
  传茂业国际(HK0848)掌门人黄茂如涉嫌黄光裕案被调查。就在业界担心茂业国际是否重蹈国美覆辙时,昨日,茂业国际发布公告,成立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以确保公司运作不受影响,并有效处理此事件引起的相关情况。

  公告强调,目前茂 业国际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影响;与供应商之间关系正常;同时,并未收到内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有关调查书面通知或法律文件。

  公告宣布,特委会成员为钟鹏翼(非执行董事)、浦炳荣(独立非执行董事)、王福琴(执行董事)及王贵升(执行董事)。茂业国际16日开始停牌。

  据了解,黄茂如与其妻张静共持有茂业国际82.62%的股权,黄茂如也是成商集团实际控制人,他旗下的茂业商厦持有成商集团67.03%股权。

  相关资料显示,黄茂如1995年创建茂业集团,是深圳最早参与城市运营的地产商。1997年开设了首家百货店——深圳东门店,旗下拥有“茂业百货”与“人民商场”两大品牌。2008年5月,茂业国际香港上市,成为深圳首家登陆联交所的百货零售。与国美走快速并购套路如出一辙,茂业国际上市不足半年,就收购了4处商业物业,拉开了一场“商业+地产”的资本运作大战。2008年10月16日至11月3日,接连举牌渤海物流(000889)、商业城(600306)和深国商(000056)三家商业上市公司,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茂业系上市公司成商集团、深国商、商业城昨日开盘后都一路下跌,渤海物流停牌。

  就在成商集团几近跌停之时,成商集团昨日也发出公告,有传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茂如正在接受内地有关部门调查,但公司正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传,黄茂如可能与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和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其中关联正待调查中。不仅黄茂如与黄光裕的资本套路一样,其同属潮汕商帮也让其两人的关联性受到业内高度关注。

  据悉,自黄光裕出事后,国美电器资金链一度告急。因此业内人士担心,茂业系是否会重走国美老路。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