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再遭下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7:13
  CBN记者 潘荣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本周三晚间表示,决定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再度下调,由“A-”下调为“BBB+”。

  标准普尔进一步警告称,若希腊政府无法在短期内改善财政状况,将进一步下调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此前,惠誉已将希腊主权评级从“A-”降至“BBB+”,使得希腊成为欧洲主权信用评级最低的国家。另外穆迪也将希腊列入观察名单,表示希腊“A1”的信用评级有可能被进一步调降。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希腊政府计划明年年初重新发新债,以填补巨大的预算缺口,但介于目前政府赤字已经高涨,标准普尔表示对未来希腊政府继续发债融资的规模和可能性表示质疑。同时,标准普尔认为希腊政府对公共财政改革的举措可能遇到障碍,这将使得改革进程在未来几年内进展缓慢。

  标准普尔还认为,若希腊国内的政治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将可能持续下调其主权信用评级。

  在接连遭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下调评级后,希腊财长George Papaconstantinou再次发表声明,表示希腊政府会认真考虑所有与希腊有关以及能影响希腊国内经济与政治的国际评估,但他也表示政府正与各欧洲国家商谈有关对策,并努力稳定国内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使希腊保持从市场举债的能力。George进一步表示未来将遵守希腊总理本周一公布的计划,在明年1月重新进入国际债券市场,募集约10%的2010年政府预算所需资金,同时政府将努力在2013年之前把财政预算赤字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

  目前,各大研究机构分析师对于希腊债务前景看法不一。但更多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希腊债务问题有损害整个欧元区经济稳定的风险,最终欧盟其他成员国还是会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