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急救培训走进奥林巴斯

2009年12月18日10:48

  2009年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急救培训走进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面向企业员工现场急救培训的公益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奥林巴斯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今年10月份,奥林巴斯公司购买了三台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设备,并安装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办公室;同时,面向员工开展现场急救培训,使员工不仅学会常规的现场急救方法,更可以有机会学习使用便携式的心脏急救设备,使急救效果进一步提升,为抢救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


  突发性疾病一直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近年来,我国公共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面对急性疾病和意外创伤急救成功率还不尽如人意。以心脏骤停现象为例,我国心脏骤停急救成功率不到1%,每年因猝死而失去宝贵生命的患者高达近百万,其中甚至包括风华正茂的中年和豆蔻年华的青年。而在西方发达国家,十分流行“第一目击者”的培训,获得心肺复苏培训证书的“第一目击者”能够在救护车到来前及时、迅速地采取心肺复苏术,再配合一些先进的便携心脏急救设备的使用,不仅可减轻病人的痛苦,甚至有可能把病人的生命从生死一线间夺回来。在日本,一些学校已经开设了有关心脏急救和AED设备使用方法的课程,并且要求学生教会至少两位家庭成员。日本急救医疗机构还通过便利店等渠道向公众进行宣传,市民通过互联网也可以很容易找到日本全国46000台AED设备的位置,方便就近实施急救。

  如今,面向大众开展急救培训也已经引起了国内医疗卫生机构的高度重视。在奥林巴斯的急救培训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刘萍博士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高度重视初级救护人员的培养,已先后对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的现场救护培训。考虑到企业劳动人员相对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办公特点,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一阶段计划开展大规模的面向企业员工的现场急救培训,并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像奥林巴斯一样重视员工的生命安全,共同预防和应对突发疾病。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的特聘教师向奥林巴斯的员工教授了心脏复苏术和AED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进行实际操作的训练,切实的让员工掌握到心脏急救方法,有效提高了员工在企业、家庭、社会中面对突发心脏疾病的急救能力。正如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原东在培训会上所说:“本着对社会、员工、员工家庭负责的精神,奥林巴斯不仅致力于对人们心灵和身体都健康有益的产品制造,同样也十分重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保障。此次在办公室安装AED设备并组织员工参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心脏急救培训,正是为员工保障的健康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奥林巴斯还将开展更多关注员工、关注社会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员工急救培训项目当中,为自己的员工和员工家庭增加一份健康的保障。”

  此次员工急救培训项目走进奥林巴斯,再次强调了急救基本技能普及和建立急救意识的重要性。而作为“2009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获得者,奥林巴斯不仅追求自身事业的发展,也以多种形式在健康、环保、教育、员工关怀等领域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