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马云:全世界只有史玉柱乔布斯能跌倒再爬起来

来源:DONEWS
2009年12月18日15:42

    全世界商界只有两个人跌倒了能重新爬起来,一个是美国的乔布斯,一个是中国的史玉柱(史玉柱博客,史玉柱新闻,史玉柱说吧)

    DoNews12月18日消息 12月17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在珠海出席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奠基仪式时表示,全世界商界只有两个人跌倒了能重新爬起来,一个是美国的乔布斯,一个是中国的史玉柱。

  “巨人在珠海跌倒,又重新站了起来,这不仅对巨人自己,对中国企业也是有借鉴价值的。我认为全世界只有两个人跌倒了爬起来,美国是斯蒂夫·乔布斯,中国是史玉柱。”马云打趣道,“两个人都姓史。”

  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昨日在珠海高新区正式奠基。珠海市政府市委书记、市长等均出席仪式。同时,马云、郭广昌(郭广昌新闻,郭广昌说吧)、牛根生(牛根生新闻,牛根生说吧)等十多位企业界大腕均到场祝贺。

  自1997年巨人大厦危机爆发,这是史玉柱首次重返珠海投资。史玉柱对珠海研发基地硬件设计提出明确要求:“媲美谷歌总部”。在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奠基后,巨人网络将形成由华东(上海)、西南(成都)、华南(珠海)这三个研发基地组成的有力支撑点,全国研发布局初见雏形。

  据悉,在一个月前的一次企业家聚会中,史玉柱提出将回珠海开奠基的事情,问众人是否可能去捧捧场。马云、牛根生这帮朋友兴奋不已,说一定要去折腾,“老史这次不能偷偷干了”。他们所称的“偷偷干”,或是指史玉柱于2001年低调还清了老巨人大厦2.5亿元债务的事情。

  “他前些天说,要回珠海建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我们几个朋友都说,要来捧场。我在史玉柱身上看到了一种不放弃的精神,一种再度崛起的精神。这些年和老史接触下来,我对他充满信心。”马云说。

  

责任编辑:陈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