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突围就业

1至11月中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博 赵超
2009年12月18日17:18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1至11月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7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46万人。

  他预计,到年底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3%的水平。

  在扩大就业方面,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建立政府投资与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通过实施推动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来拉动就业;加大对自主创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开展了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各地认真落实“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到10月底,全国共帮助困难企业减轻负担338.5亿元,受益企业162万户、职工6100万人,预计全年将帮助企业减轻负担410亿元。

  同时,面对大批农民工集中返乡的严峻形势,各地积极落实促进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总量达到15198万人,比去年底增加1157万人。

  记者还获悉,1至11月底,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3616亿元,同比增长14.8%。目前,已批复全国27个省区320个新农保首批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的试点方案,29个省份出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