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世爵向通用汽车提交并购萨博新方案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22日08:48
  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20日说,已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交一份新的收购方案,希望成功收购后者旗下的萨博汽车。

  通用汽车当天回应,几个投资方对萨博有意,通用正积极评估。此前,通用汽车与世爵关于出售萨博的谈判18日无果而终。

  世爵在20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新方案包含11个条款,针对导致上次谈判失败的所有议题。新方案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5时前有效。

  世爵宣布新方案后,通用汽车迅速做出回应。

  通用在一份声明说,18日和世爵谈判破裂以来,通用已经收到“几个投资方相关询问”。通用正展开评估,“评估完成前不会做出其他回应”。

  通用18日宣布,由于未能给萨博找到买家,公司有意终结这一品牌。

  1990年至2000年,通用斥资7.25亿美元分两次收购萨博。但萨博汽车过去大约20年间几乎年年亏损。2008年,萨博汽车在全球售出93295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大约1.1%,净亏损30亿瑞典克朗(约合3.41亿美元)。

  为了避免萨博这一品牌终结,瑞典政府一直积极和通用洽谈,希望为萨博找到买主。通用先前与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集团谈判出售萨博,但没能达成一致。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