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圳创业板企业数量跨越式增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23日09:35

  截至昨晚,创业板共有挂牌企业28家,待上市企业14家,9家企业已过会等待招股,4家企业本周五上会。周五过后,创业板格局将有望出现重大变化:深圳企业在创业板数量有望达到8家,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将超越达晨创投成为创业板最大的赢家。

  深企仅次于北京

  首批

挂牌的28家创业企业中,北京占6家,占比为21%,是创业板的最大赢家;其次是浙江、广东(其中深圳占1家)、四川各占3家,上海两家,重庆、湖北、湖南、江苏、辽宁、山东、陕西、河南、甘肃、天津、安徽各1家。

  深圳在首批挂牌企业仅占一席的状况,与深圳的经济地位、企业数量及质量极其不匹配。面对这一状况,深圳市政府、相关协会及专家在表示焦虑的同时,更一直在积极推动深圳企业尽早登陆创业板市场。而接下来创业板的地域分布状况,应该可以让关心深企创业板表现的人们松一口气了。目前,深圳的2家企业——朗科科技新宙邦正等待上市,天源迪科赛为智能两家已过会,此外在周五即将上会的4家企业中,有3家是深圳企业(卓宝科技佳创视讯中青宝网)。如果这3家企业能通过审核,则深圳在创业板企业将达到8家,但仍落后于北京的11家。目前北京有3家(梅泰诺超图软件钢研高纳)正待上市,华力创通科技合康亿盛两家也已过会。不过,因深圳的出色表现,广东省在创业板的数量有望达到13家,成为创业板企业最多的省份。

  深圳创新投将成最大赢家

  在28家首批创业板企业中,达晨创投因命中三元——亿伟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而出尽风头,成为创业板最大的赢家。但本周五后,这一格局将有望扭转,深圳创新投将会后来居上,领跑创业板。

  深圳创新投参股企业上市的消息在IPO重启后一直不断,但在首批创业板企业中却仅有网宿科技一家。现在这一状况正在扭转——目前,达晨创投参股企业没有过会和上会的消息,而创新投则一再惹人眼球:虽然曾投资过的朗科科技因创新投提前退出而没有斩获,武汉银泰科技也在冲刺创业板的过程中以失败告终,但创业板第二批首家过会企业中科电气则是创新投投资企业,且周五即将上会的中青宝网网络科技股份及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创新投投资企业。如果这两家企业能顺利过会,创新投在创业板上市企业将有望达到4家,成为实质名归的本土创投“全能”领头羊。

  据公开资料显示,达晨创投还有茁壮网络等几家公司正在排队创业板,但以创业板后备企业资源计算,达晨创投很难再次领跑创业板:目前达晨创投投资了50多家企业,而创新投投资了200多家。此外,随着创业板队伍的不断扩容,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创业板队伍中来,创投机构在创业板市场的表现也将会更加多元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