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就铁矿石生产事宜 两拓与商务部申报前商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2:53
  ⊙记者 朱宇琛 ○编辑 邱江

  本报获悉,力拓与必和必拓日前已就其筹建中的铁矿石生产合资公司相关事宜与我国商务部进行了“申报前商谈”(Pre-Consultation)。这标志着“两拓”已经开始准备在我国推进与申报相关的法律程序。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两拓”西澳大利州铁矿石合资公司的组建需通过包括我国商务部在内的相关部门审查,以确定其合资行为未损害市场竞争,“两拓”已于上周与我国商务部的相关负责部门进行了“申报前商谈”(Pre-Consultation)。而这是“两拓”向商务部正式递交审查申请的前奏。

  据悉,此次“两拓”申报主要依据的是最新颁布的《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按照程序,商务部将在初次申报的90天之内给予答复。如遇特殊情况,再往后顺延60天。

  有消息显示,“两拓”的此轮主要申报对象将集中在澳大利亚、欧洲和中国三个经济体。但由于“两拓”在华资产寥寥可数,因此即使商务部否决此计划,具体的执行力度仍不容乐观。而真正具有话语权的还是欧盟委员会。

  截至发稿,必和必拓对此消息不予置评。力拓尚未给予回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