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茂如被查谜团待解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暴跌21% 茂业国际复牌遭洗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4日09:00
  12月23日,茂业国际(00848.HK)董事会主席黄茂如传闻被调查后首日复牌。但是,尽管茂业当日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关报道“不真确”,但该股仍在午盘后遭遇“洗仓”,当日收盘价每股1.99港元,较停牌价大跌21.34%。盘中更一度跌至每股1.82港元,暴跌28%!成交量更爆天量,当日 成交金额达3.6亿港元,较正常交易日高出数十倍!

  早前,媒体报道黄茂如正在接受中国政府及执法机构调查,当天,茂业国际发布公告澄清称:“董事会已询问黄茂如,其因处理一些紧急的个人事务不在公司,黄茂如亦确认该等报道不真确,并且未受任何中国政府和执法机构调查。”该公告的发布人署名仍为黄茂如。

  12月16日,茂业国际宣布停牌,原因为待公布一项股价敏感资料。

  12月17日,茂业国际发布公告,表示正在核实媒体报道的准确性,并且成立了“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并且,公告还称现时茂业国际业务、营运、财务状况和供应商之关系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告的发布人为茂业国际执行董事王贵升。

  同时,23日的复牌公告中提到:董事会考虑到黄茂如可继续履行其作为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的职责,12月17日设立的“特别委员会”已没必要,并决议将其解散。

  但是公告对传闻的澄清并不能制止市场对茂业国际的抛售。继市场传出黄茂如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后,茂业国际遭受了12月15日和12月23日的两次暴跌,虽中间停牌5个交易日,但股价已由12月15日早市的每股2.8港元,跌至12月23日的收盘价每股1.99港元,市值缩水近30%。

  另外,茂业系的另外4家A股上市公司成商集团(600828)、商业城(600306)、深国商(000056)和渤海物流(000889),在12月16日至23日期间,录得8.1%至10.6%不等的下跌,跌幅较大市为甚。

  据有媒体报道,12月22日,黄茂如曾现身在深圳茂业百货华强北店举行的一场新产品发布会上。早前,市场传出黄茂如被中纪委和国家安全局从深圳带往北京接受调查,并指黄茂如接受调查的主要原因为其与许宗衡一案有牵连。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