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企业争建新投放平台 电视购物行业将洗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4日09:14
  谷喜电视购物公司的倒下被认为是广电总局禁令公布后的第一家电视购物企业。《每日经济新闻》在调查中发现,包括橡果国际、七星购物等企业都在建立新的广告投放平台,以应对未来电视广告播出量锐减的政策限制。

  背靠央视的中视购物、湖南广电注资上亿的快乐购、上海文广传媒控股的东方购物等一大批近年来开办的广电系电视购物企业,则在广电总局禁令发布后,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欢迎的态度。

  作为第一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全国性数字频道牌照的专业家庭购物频道,昨天,快乐购方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政策的约束往往是最大的利好”。国内首家销售商品中出现汽车的东方购物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8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除了卖汽车,还计划明年联手房产中介或房产公司,尝试在电视里卖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非广电系的电视购物企业明年购买广告时段费用将会增加,但播放时间可能会减少。对于多年将卫星电视台作为传播主战场的橡果国际而言,广电总局的禁令是具有冲击力的。

  昨天,记者在七星购物的官网上看到,页面上已经出现了“网络电视”一栏。该公司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也正在往网络购物方向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分析师方盈芝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的禁令对目前混乱的电视购物行业必然是一次大洗牌。估计1~2年内,弱小散乱的民营电视购物企业将自动出局。整个行业内可能只保留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和具有广电背景的企业,很可能出现寡头公司。

  方盈芝表示,对不具有广电背景的电视购物企业而言,未来可寻求视频网站、户外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投放广告,据她所知,有电视购物企业开始和视频网站接触。广电总局的禁令可能将相关企业推向网络购物方向发展。此外,她认为区域性的市场仍然可以进行挖掘,例如和地方台进行合作,扎根局部市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