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新股密集发行 6只创业板新股今同时申购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丁艳芳
2009年12月24日14:08

  本周是个新股发行的密集轰炸周,继上周三8只创业板新股打包发行后,今天又是创业板第五波新股申购的日子,共有6只可供申购。若按照每只个股的申购上限全额申购,需要304.20万元。从市盈率看,这6只创业板新股已有所回落,平均78.11倍的发行市盈率比上周三那8只的平均83.59倍略低了一些。

  凯宝拥有甲流概念

  对于上海股民来说,必定会着重关注上海的第三家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事实上这家制药企业也正属于当前较热的“甲流药物概念”。上海凯宝的主要产品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拳头产品是痰热清注射液,自该药2003年5月上市后,在非典、禽流感、手足口病、甲流疫情中都曾被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等列为治疗药物。而且该药品的重要原料是熊胆粉,而其全资子公司四川凯宝正从事黑熊饲养,能保障熊胆粉的供应,而其他企业进入该行业的难度较大。

  新宙邦沾新能源题材

  而新宙邦是今天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个股,达到111.50倍。新宙邦的主要产品是锂电池电解液和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且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并且其所处行业与下游的新能源材料、节能环保也有关联。但从此前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看,所有的建议申购价都远远低于现在28.99元的发行价,说明111.50倍的发行市盈率是研究机构们始料不及的。

  梅泰诺市场份额低

  而梅泰诺是发行价最低的一个,主要提供通信塔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其市场份额还很低。国泰君安通信行业的“金牌分析师”张文洁认为,2007年至2008年是该公司的爆发增长年,2009年已步入稳定增长期,建议二级市场估值不应超过36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