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董文标开千亿支票送中小企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2009年12月24日17:05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举办颁奖活动 ———

  本报讯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谁能破冰而出?昨晚,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和“风向标”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根据经济学家、商界精英、商学院专家和中外 权威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媒体总编组成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10位经济年度人物和10位“十年商业领袖”最终揭晓。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董文标新闻,董文标说吧)深圳创新投资董事长靳海涛、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沈文荣新闻,沈文荣说吧)、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李书福新闻,李书福说吧)、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刘积仁新闻,刘积仁说吧) 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谭跃等10人当选今年的央视经济年度人物。

  此外,现场评出了“十年商业领袖”,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柳传志新闻,柳传志说吧)、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张瑞敏博客,张瑞敏新闻,)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李东生新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马化腾、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海涛和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总经理尹卫东获得年度创新大奖。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彭年实业董事长余彭年获得年度公益奖。

  在今年的获奖者中,新兴行业的阵容最为庞大。2009年,新引擎行业已经显露峥嵘。刘积仁把软件和中国制造业完美结合,其跳跃式商业模式和软件业领军人物的形象使人印象深刻;俞敏洪更是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使教育产业成为危机中的新亮点;靳海涛领导的深创投因为抓住创业板推出的历史机遇,支持了最为众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刘海涛因为和物联网的联系而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尹卫东制造出世界第一支甲流疫苗,体现中国生物科技发展的新高度。

  今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标准是创造力、推动力、远见和责任。历数经济年度人物每年的评选标准,作为精彩的注脚,其演变和由来适时地反映了中国经济十年发展的线索。今年的评选标准最新推出的“创造力”首当其冲,正切“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脉搏。因此,“中国创造”成为昨天颁奖典礼的关键词,李书福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此话一出,赢得热烈掌声。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和深圳创新投资董事长靳海涛之所以能当选年度经济人物,都与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直接相关。董文标甚至在颁奖现场送出了一张1000亿的支票,作为给10万家中小企业的新年礼物。

  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表示,站在中国经济十年来迅速崛起的新起点上,通过对人物的梳理,能够把当年经济领域的标志性事件理出来,实现“一榜知天下”的目标。本次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不仅要解读中国经济经受风雨洗礼的2009年,更要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背景下真正面向未来,描绘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综合预期。

责任编辑:陈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