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李荣融:积极推动国企核心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25日09:44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昨日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各地国资委要积极推动企业集团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推动优势资源向绩优上市公司集中,提高企业资本的证券化比重。

  李荣融表示,前11月,国资委监管的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缴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

  李荣融强调做好明年的工作,要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着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依法规范国资委与所出资企业之间的关系,不断探索国资委履职的形式和国有资本的运营管理模式。继续完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探索推进经济增加值(EVA)考核,稳妥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负责人的中长期激励和职务消费。继续完善产权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实现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在全国范围内联网交易和动态监测。

  二是着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推进国有企业调整重组。推动企业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力度,推进非主业资产的剥离重组,推动优势资源向主业集中。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跨国、跨区域、跨所有制的联合重组,鼓励、支持各种所有制性质的企业,特别是有实力、有信誉的民营企业参与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

  三是着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继续加大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力度,通过重组上市、合资合作、相互参股等多种途径,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母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积极推动企业集团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整体上市,推动优势资源向绩优上市公司集中,提高企业资本的证券化比重。进一步加大企业领导人员选聘方式改革力度,加快企业市场化选聘人才步伐。

  四是着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强化出资人队伍建设。各级国资委要准确把握出资人定位,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界定好出资人与所出资企业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