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今年我国外贸总额降16%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5日03:15
  商报讯 (记者王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预计,今年全年我国进出口总额接近2.2万亿美元,降幅在16%左右。

  对于今年进出口方面的整体糟糕状况,第三季度时业内便已对此做出定论,但目前情况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累计进出口降幅已由1月的29.1%收窄到17.5%,11月当月的进出口总额在连续一年负增长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进口也首次“由负转正”,出口降幅则已收窄到1.2%。

  但此前商务部曾表示,即使是在2010年,也很难达到2008年2.56万亿美元的进出口规模。金融危机延误了中国对外贸易至少两到三年的发展时间,可能要等到2011年才能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

  对于明年我国的出口工作重点,陈德铭昨日表示,2010年中国将推动重点领域服务出口。加大对文化出口的支持力度,完善促进软件出口的政策措施,扩大中医药和动漫产业的出口。有专家分析表示,世界经济若不再出现重大波动,2010年中国的出口将结束负增长,实现稳步复苏性增长,全年进出口维持在15%左右的增速。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