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恶劣天气不敌圣诞购物热 英国一分钟消费额高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7:41
  CBN特约记者 毛凤娇 综合报道

  英国零售商表示,最后一分钟抢购者无视经济衰退,使得销售业绩大为提振。而且,在圣诞前夜男性外出选购礼物的可能性比女性更大。

  购物者蜂拥扫货,预计每分钟支出了约100万英镑。国内商店的销售状况都很火爆。如位于谢菲尔德附近的Meadowhall购物中心表示,恶劣的天气情况并未阻止大量购物者涌入商场大门。

  John Lewis和Debenhams表示,奔着最后一分钟折扣而来的人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Selfridges则表示,该商场也预计销售数据将很“强劲”。

  电子产品零售商彗星公司(Comet)预计,在这个圣诞周末内,其网络的浏览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

  截止目前,圣诞销售季的大赢家还有周三创下3870万英镑销售额的Waitrose超市,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高出4百万英镑。该超市称其已售出5.52万勺碎馅饼冰激凌,62.4万袋板栗和超过34吨火鸡。

  厨具销售商报告,制作圣诞大餐时所需的用具,如汤壶和餐巾都大热销。炊具店Lakeland的温迪·米兰达说:“我们预见到圣诞前夕人们疯狂抢购包火鸡用的箔纸和烤箱盘,因为他们会发现买回家的火鸡个头太大了,或是他们还需要多一对盘子来盛土豆和萝卜。”

  John Lewis表示其店内最畅销的一些商品是名牌内衣,比如Stella牌和La Perla牌内衣销量飙升了115%。高档羽绒被的销量也有所提升,而粉红香槟松露球也是抢手货。

  Selfridges预计圣诞前夕来店的5万名顾客中大部分为男性。位于肯特的蓝水购物中心总经理安德鲁·帕金森预计来店顾客中约70%为男性。约有13万名闭店前抢购者涌入了曼彻斯特的The Trafford Centre,该商场的一名新闻发言人称,预计节礼日(Boxing Day,圣诞节翌日)的顾客数将达超过14万人次,在这一天,各商店都会从上午7点钟开始,向抢购折扣商品的人们开放。

  Sainsbury的研究表明,平安夜里大约有1300万人到商业区购物,消费额高达14亿英镑。商贸杂志《零售周刊》表示,在零售商发现自己在去年的银行危机中库存负担过重之后,今年对此进行了削减,因此今年特价商品的数量减少了。

  Debenhams和B&Q比往年提前发起了网络销售,网络零售商称预计可以取得高销量。彗星公司表示,预计在为期三天的圣诞假日中,顾客人数会创历史新高,达到160万左右。

  一些零售商称,坏天气不但没能阻止购物人群,相反还促进使了当地采购。“我们已经经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最后一分钟抢购,圣诞节前的生意都延时了,”服装连锁店Peacocks的董事总经理蒂姆·贝特利说,“天气帮了我们大忙。大家不去市区,而留在当地购物。”

  慈善零售商乐施会(Oxfam)表示,他们预计“乐施解囊”(Oxfam Unwrapped)这种慈善礼物服务的收入会直线增长,但是收到的捐赠正在下降。其一位发言人说:“12月是我们收到捐赠金额最少的一个月份,因为人们都一门心思扑在了去其他商业区的商店进行圣诞购物上。”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