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移动TD网络覆盖全国逾70%地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凡
2009年12月30日09:37

  TD—SCDMA网络覆盖全国70%以上地市。中国移动昨天宣布,TD网络三期工程完工,东部省份所有地市实现覆盖,基站总数超过10万个。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3G标准TD—SCDMA发展又进一步。据悉,深圳三种3G制式的网络已覆盖较完善,明年三大运营商将进一步扩容本地3G 网络。

  中移动表示,在所有238个TD网络覆盖城市中,平均掉话率降至1%,无线接通率升至98%,切换成功率升至96.5%,TD核心指标接近2G网络水平。今年1月7日工信部颁发3G牌照时,全国仅有10个城市建成TD试验网,基站约为2万个。

  TD网络在深已完成第三期覆盖增补完善工作,覆盖面积超过948平方公里。广东移动此前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今年实现特区内行政区域连续覆盖,特区外重点区域及道路、广深高速广深铁路沿线的室外优质覆盖,全市重点场所实现室内深度覆盖,具备承载32万TD语音用户、4.8万TD上网用户同时在线的网络通信能力。

  中国电信EVDO制式网络目前已基本覆盖全市。深圳电信最新测试显示,EVDO网络覆盖率达到99%。明年1月底,本地EVDO网络将完成二期扩容,届时可满足更多3G用户同时无线上网冲浪。广东电信今年在深投资已达23亿元。目前电信3G网络为EVDORevA版本,据透露深圳本地网络明年将会升级至B版本,届时上网速率下行最高9.3M/秒,上行最高5.4M/秒,较现有的下行最高3.1M/秒,上行最高1.8M/秒要快上不少。

  WCDMA网络信号已覆盖深圳全境。深圳联通昨天表示,目前已建成WCDMA室外站点2000余个、室内分布站点1000余个,全市重点区域的网络覆盖良好,本地网络可实现最高14.4M/秒的下载速率。目前少数覆盖不完善的偏远区域,手机会自动平滑切换到2G网络,用户基本通信服务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