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CPI本月有望转正 明年一季度可能小幅上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0日20:56
  CBN记者 林小昭 发自广州

  在11月全国CPI由负转正的情况下,经济大省广东的CPI也有望于本月转正。

  近日,广东省物价局组织召开价格形势分析会,对当前该省价格运行情况及明年价格走势进行了研判。与会专家指出,目前广东省价格水平持续回升,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回暖和翘尾影响的逐步消失,在寒冷天气及居民年底集中消费等因素的影响下,12月CPI很可能转正。

  11月,与全国CPI由负转正、同比上涨0.6%的走势相异,广东省CPI仍呈现负值。对此,与会专家指出,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影响CPI的翘尾影响仍然突出。11月全国CPI的翘尾影响约为-0.2个百分点,而该省CPI翘尾影响仍达到-1.6个百分点。因此,在无明显涨价因素的背景下,广东省CPI仍表现为负值。

  二是食品价格稳于全国。11月,全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成为全国CPI由负转正的重要拉动力;而该省当月由于鲜菜、猪肉供应季节性增加,价格下降,使食品价格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没有形成对总体价格水平的推动作用。

  专家预计,明年广东省价格总水平将保持平稳,而一季度CPI在春节因素的影响下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