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中信证券:估值优势明显 股指期货最佳标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42
  国泰君安今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信证券价值低估明显,同时又是股指期货最佳标的,维持增持评级和40元的目标价。

  证券公司将是股指期货最大的受益者,中信拥有两家期货公司,且具备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经纪业务实力和创新能力行业领先,业绩将从经纪和投资两个方面 受益;短期来看,融资融券对公司的业绩增量可以达到5%-10%;长期看,对业绩的贡献将上升到10%-20%。同时,公司是沪深300第5大权重股。公司将从业绩和市场两个方面收益于股指期货业务的推出。

  中信证券业绩超预期已无悬念。国泰君安预期中信证券第4季度净利润将达到26亿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近90%! 从季度环比来看,业绩稳定增长的趋势已十分明显。全年看,传统主业增长超预期,创新业务快速推进,业绩快速增长已然明确。子公司股权转让风险基本释放。中信建投及华夏基金股权转让的不确定性一直是制约公司估值的主要风险。年末解决期限的临近,使得子公司股权转让预期将会逐步明朗。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对子公司股权转让风险过度担忧,且这一风险已基本释放。国泰君安判断,悲观来看,中信建投和华夏基金股权转让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在-15%;但对公司净资产增厚十分明显。

  在不考虑子公司股权转让的前提下,国泰君安预期中信证券2010年EPS为1.50元,对应动态PE为21倍;即便是考虑到子公司股权转让,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PE及PB分别为23倍与2.8倍,在行业中估值优势十分明显。国泰君安认为,公司目前的股价尚未开始反映业绩增长预期和创新溢价。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已十分明朗、子公司股权转让风险释放的背景下,公司将面临价值重估的契机,仍然维持增持评级和40元的目标价。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