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年线长阳或迎“开门红” 节后关注三类股票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01日08:36
  3277点,上证指数昨天小阳收盘,距离3300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这样,2009年的上证综指,以1849点开盘,最低1844点,最高3478点,收盘3277点,完成一根有200点上影线、实体1428点的光脚长阳线,以80%的涨幅一扫2008年跌跌不休的熊气。

  走过2009年,人们开始憧憬201 0年行情。在日益增强的市场信心和更多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全球股市过去几天接连上涨,美欧六大股指均创出年内新高,所以我个人预计2010年全球股市可能都会迎来“开门红”。A股更有可能不负众望,首日拉出红红火火的大阳线,沪指有望在虎年春节前后突破3361点的前期高点。

  虽然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传闻消息未必会在节后仓促出台,但是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以及红筹股和H股中大蓝筹回归A股市场等,仍然是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金融创新之举,加上2009年以银行、券商、央企大盘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势落后大盘,投资价值凸现。事实上,近期大盘蓝筹股走势明显趋强,不仅带动沪深指数收复了10日均线,而且连刚刚上市逼近发行价的中国北车也在岁末行情中以35亿元的巨量收出7.7%的日涨幅,说明市场资金正在转入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股之中。近期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多次拉锯,反复震荡,其实这位置如果权重股有所表现,股指向上突破并不具有太大的压力。从箱体上简单测量,沪指目前阻力在3350点附近,而较大卖压估计在3600点以上才会出现。而3000点附近则构成较强的心理支撑。

  新的一年里医改、资产重组、央企并购、消费升级和环保节能等题材,仍将成为市场此起彼伏的炒作热点。2010年对股票市场稍显不利的基本面因素是:在货币信贷超常规增长、企业盈利好转和输入型成本压力共同作用下,通胀压力将逐渐显现,而国家货币政策将会视通胀情况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紧缩,或将由2009年“极度宽松”逐渐转向“适度宽松”甚至“适度紧缩”,货币信贷的供给与2009年相比会有一定程度下降。经济回升和物价上涨的合力将使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明显增加,2010年可流入股市资金将明显趋紧,因而2010年股市能够维持牛市,但涨幅有限。及时获利了结,集小胜为大胜的操作方法可能更适合2010年“虎头蛇尾”、震荡趋缓的行情。

  节后可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沪市中价重组概念股,如广电电子广电信息飞乐股份上海金陵飞乐音响等,这些股票近期量价齐升,而且带动整个市场对中低价股重组概念的挖掘。二是随着年报即将推出,有业绩的个股将出现提前拉升的现象,如有高送转题材,更是投资者所期待的。此外,券商板块和超级大盘蓝筹板块有望再度受到市场大资金青睐。

  2009年沪深股市红盘谢幕

  晨报讯 200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延续近期强势,双双红盘“收官”。全年沪深股指累计分别上涨80%和110%。

  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平开。全天大部分时段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尾盘沪指收报3277.14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4.54点,涨幅为0.45%;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3699.97点,涨55.5点,涨幅为0.41%。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23亿元和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2009年,沪深股市在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此后,在扩容加速等因素影响下,沪深股市自8月份开始反复震荡,但全年涨幅仍为A股市场第五大年度涨幅。年度涨幅超过100%的个股达到1033只,约占A股总数六成,其中年度涨幅超过200%的个股有260只;顺发恒业等7只个股年度涨幅超过500%,其中顺发恒业以13倍年度涨幅夺得2009年度的A股个股涨幅冠军。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