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12月再创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5日09:14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12月再创新高

  见证中国经济强劲复苏通胀仍可控

  主要调查结果:

  ★12月制造业产出显著上升。

  ★职位数量保持实质增长。

  ★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均加速上涨。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TM12月份录得56.1,高于上月读数(55.7),说明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增长幅度高居本项调查历史第2位。4季度PMI平均值更创调查历史最高记录。

  12月调查显示,最新PMI数据说明产出和新增业务增长显著,厂商也在继续扩大雇佣规模。采购库存在3个月内连续第2次录得上升,而供应商供货速度则出现恶化,延误率为2008年8月以来之最高。

  12月中国制造业产量大幅上升,4季度平均扩张率创2004年2季度以来最高记录。报告增产的受访厂商普遍表示原因在于新增业务量上升。还有厂商表示,新生产线投产也是支撑产量增长的因素。目前制造业已经连续9个月保持产出扩张。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12月接获的新订单量连续第9个月保持增长,而且增幅可观,并已加速上升至4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受访厂商普遍表示新业务量上升与国内外市场需求高涨有关。新出口订单录得2005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与2008年4季度的严重衰退局面形成鲜明对比。2009年下半年的出口订单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12月中国制造业的雇佣规模继续扩张,职位数量增幅虽然连续第2个月在减缓,但仍高居2004年4月本项调查开始以来的第3位。调查显示,生产需求上升,促使厂商增加人手。

  12月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厂商明显提高了产品价格,提价幅度为2008年7月以来最大。厂商表示,市场需求上涨,加上原材料提价,共同导致涨价压力。12月中国制造业的整体采购成本急剧上升。受访厂商普遍认为,采购成本上涨是原材料(尤其是钢铁)涨价所致。铝、煤、石油、纺织品和锌也在本月涨价商品之列。

  为配合新业务的大幅增长,中国制造业的采购活动出现调查历史第2大增幅。供应商的产能也因此倍受压力,12月供应商备货时间连续第5个月出现拖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