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节后8天内18股IPO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8:15
  CBN记者 任亮

  [ 18只新股拟发行股份合计为62003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约70.42亿元。不过,根据目前情况,这些新股实际募集资金将远超这个数据,仅昨日和今日发行的6只新股,实际募集资金合计已达66.67亿元 ]

  新年伊始,IPO不但没有减速,反而发行速度愈加猛烈。2家主板、8家中小企业板、8家创业板新股,自昨日起,8天内将有18只新股发行。

  昨日,英威腾人人乐科华恒盛等3只中小企业板新股已经完成网上网下发行。今日,赛象科技奥普光电等两家中小企业板公司,以及一家主板公司皖新传媒也将开始网上发行。之后的1月7日,8家创业板公司开始发行;下周一,主板公司正泰电器以及3家中小企业板新股同时发行。

  Wind资讯统计显示,18只新股拟发行股份合计为62003万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约70.42亿元。不过,根据目前情况,这些新股实际募集资金将远超这个数据,仅昨日和今日发行的6只新股,实际募集资金合计已达66.67亿元。

  从这一段时间的新股申购情况来看,可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昨日申购了3只中小企业板新股的投资者,可在7日参与8家创业板新股的申购;而昨日未申购的资金,可在今日对3只新股进行申购,这部分资金虽不能参与7日的创业板申购,但可以参与下周一4只新股的申购。

  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更倾向于第一种申购安排。张翔预计,参与昨日申购的资金约为5800亿元,而参与今日申购的资金则会大幅降低,仅可达3400亿元。

  国联证券也认为,在昨日与今日6只新股中,昨日发行的3只和创业板新股处于同一申购段,预期受到更多资金关照,总体上冻结资金约为9000亿~10000亿元。

  而对于今日申购的3只新股,广州证券预计本轮平均中签率将在0.48%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约13.12%,收益率仍具吸引力。而就盈利表现来看,奥普光电的主营收入平均复合增长率和综合毛利率都略高于皖新传媒和赛象科技。

  广州证券认为,奥普光电具有国内一流的光学精密机械与光学材料研发和生产能力,在军用电视测角仪、光电经纬仪光机分系统等国防用光电测控仪器设备产品研发和生产上处于国内优势地位,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多种产品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重大国家工程项目中。公司在光电测控领域不断积累的技术及经验势必将保持公司现有产品的优势地位、其他光电测控仪器设备产品生产的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