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偏转唯恐暂停上市 财政局豪爽出手1亿相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05日10:48

  正处在退市边缘的*ST偏转昨日修正了业绩,预计2009年度将实现扭亏。公司曾在三季度报中预测2009年度净利润约亏损7000万元,而此次业绩扭亏正是由于公司收到财政补贴1亿元。

  由于*ST偏转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若2009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会被暂停上市。咸阳政府1

亿元的补贴,无疑将悬崖边的*ST偏转拉了回来。

  政府补贴极力保壳

  *ST偏转 1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修正业绩,预计2009年度实现扭亏。公司曾于2009年第三季度报中预测2009年度净利润约-7000万元,业绩修正是由于公司收到财政补贴1亿元。

  而*ST偏转的大股东正是咸阳国资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财政补贴初衷是考虑到避免*ST偏转退市,如此只是为了重组争取更多的时间。”

  *ST偏转主营彩色显像管用偏转线圈及其配套产品及设备、电子系列产品,近年来,传统彩电市场份额骤减,彩管企业减产或停产,*ST偏转产品销售数量出现大幅下降。*ST偏转连续两年亏损,大股东咸阳国资委独撑局面,一直对外宣称积极寻找重组方挽救*ST偏转。

  12月4日,咸阳市中院裁定宣告*ST偏转重整,12月9日,*ST偏转发布重整提示性公告称,12月25日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待公司重整计划批准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次重整不成功,公司将被宣告破产。此外,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若2009年度继续亏损,按照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但是*ST偏转昨日公告中称,公司收到咸阳市财政局通知,考虑到公司受市场变化和金融危机影响,为支持公司持续经营、发展,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给予公司一次性财政补贴1亿元。目前,公司已收到该款项。公司收到此项资金后,计入“营业外收入-财政补贴”科目,增加当期收益,因此,公司2009年将扭亏。

  在此关键时刻,咸阳财政局竟然拿出1亿元补贴一家濒临退市的当地上市公司,其保壳决心可见一斑。

  重组陷入停滞

  虽然*ST偏转重组已经明确,然而*ST偏转的重组却陷入停滞状态。

  公司第一大股东咸阳市国资委在去年就与神木化工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后者成为公司的潜在重组方。据了解,神木化工是由陕国投等10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现代化煤制甲醇化工企业,主要建设经营60万吨/年煤转甲醇项目。

  双方虽然就重组事宜进行了磋商,而神木化工却由于需求不足,开工率严重不足,亏损较多而自顾不暇,去年7月中旬重组也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虽与神木化工、曲江文投、某有色金属公司等多个重组方的 “绯闻”破裂,*ST偏转大股东并未放弃重组。咸阳市国资委在2009年7月14日公告中表示,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重组方”。但一直未果。

  内部人士透露:“重组一直没有达成,其实还是未找到合适对象,如今苦撑保壳是最首要的。”

  然而*ST 偏转经营情况十分严峻已经没有时间再等待。随着平板电视的成本与价格的大幅降低,加之金融危机雪上添霜,彩管企业减产或停产,产品销售数量出现大幅下降。2009年本来预计亏损7000万元。

  2009年12月25日,*ST偏转一则公告引起市场对重组的诸多遐想。公告称,公司债权人陕西金山电器公司已向法院提起了重整申请。重整往往意味着重组也将被提上日程,这则公告引发了二级市场对停止已久的重组的想象力。

  但是*ST偏转遭遇二股东减持却给市场对重组的热情浇了一盆冷水。*ST偏转公告称,原二股东咸阳偏转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减持532.96万股,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158.1553万股和374.8万股,占总股本2.86%。经过本次减持,原二股东仅持有上市公司107.31万股,持股比例0.58%。股东层面在*ST偏转重整关键时刻做出的减持决定,使得*ST偏转能否起死回生更让人看不清楚。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ST偏转暂时躲过暂停上市一劫,然而其不能实现长期盈利的困境仍然存在,关键还在于是否能找到利益均衡的重组方拯救*ST偏转。”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