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恐慌再现 英美国债遭基金抛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6日07:26

  恐慌再现 英美国债遭基金抛售

  英国和美国持续攀升的公共债务规模正激起全球各大投资基金的担忧。据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称,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正纷纷减持英、美两国的政府债券。这些基金的管理者担心,庞大的赤字和央行撤销经济支持措施,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警告称,英、美两国创纪录的政府债券发行量,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将给金融市场带来沉重的压力。此外,其他诸如贝莱德、霸菱资产管理公司和标准人寿投资等一些大型投资基金也警告称,英、美两国的政府债券市场存在被抛售的危险。

  来自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为抵御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美国发行了巨额债券,这导致美国国债价格在2009年下滑了3.7%,为过去30年中最大年率跌幅。英国国债价格也在2009年下跌1.3%。

  标准人寿投资的投资主管理查德·巴蒂表示:“在美国和英国政府债券市场上,风险已显著增加。这些市场存在被抛售的风险。”(王宙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