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水井坊否认外资控股传言 > 外资控股水井坊传言跟踪报道

水井坊董事多增强离职 外资控股传言再起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2010年01月06日10:09

  董事离职 

   水井坊6日公告,公司董事多增强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董事职务。据了解,多增强还担任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历任四川省成都全兴酒厂总经济师,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成都全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目前其仍持有公司股份。

 

 “水井坊大股东帝亚吉欧将注入洋酒资产,估计近期会停牌。”这是某媒体援引上海一位专门从事并购重组的业内人士的话。记者昨天就此求证水井坊公司,董秘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但称董秘张宗俊当天有事外出,该人员并不清楚也无法回答上述问题。此外,辅以千篇一律的“希望投资者以公告为主”。

  而在此前,水井坊董秘张宗俊曾断然否认帝亚吉欧的再收购传闻。

  控股传闻梅开二度

  这已经不是市场首次传出帝亚吉欧意欲扩张股权。

  去年9月9日,水井坊就曾以“大股东全兴集团的中外双方股东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为由停牌。尽管除上述内容之外,水井坊、全兴集团以及帝亚吉欧均不发一言,但市场普遍认为,所谓“深入合作”跟股权收购相关,帝亚吉欧将继续收购全兴集团2%股权,持股比例达到51%而控股全兴集团,从而控股水井坊。

  但在停牌5天之后,“深入合作”宣告中止。水井坊称,在与相关部门沟通过程中,“重大事项”未能通过论证。尽管该次合作未能取得结果,仍被业内理解为帝亚吉欧继续增持的一次预演。

    帝亚吉欧的扩张版图

  总部位于英国的帝亚吉欧(Diageo),系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球最大的烈酒公司,旗下拥有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品牌。

  据有关资料,帝亚吉欧当前占有全球三成左右的洋酒市场份额,并同时拥有100个世界顶级酒类品牌中14个。这位在世界酒业版图上扮演领跑者角色的大佬,也是首次染指中国白酒业的外资企业。2006年12月11日,帝亚吉欧以超过5亿元的代价,自成都盈盛投资控股公司手中接过全兴集团43%的股份(全兴集团持有水井坊39.63%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水井坊16.87%股份,成为水井坊第二大股东。

  随后一年时间里,帝亚吉欧两度增持全兴集团,直至拥有全兴集团49%股份。不过全兴集团和水井坊的控股权,却仍握在盈盛投资手中,后者对全兴集团的控股比例为51%。

  业界看来,帝亚吉欧身为全球烈酒之首,对于中国这个最大的烈酒市场觊觎已久,而水井坊如能借助帝亚吉欧之力,得以与五粮液等一众白酒业老大分庭抗礼,对于双方而言,是皆大欢喜。基于此,盈盛投资与帝亚吉欧之间2%的微弱股权屏障被突破,或许只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