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油价达近15个月收盘高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06日08:43
  在北半球的严寒中,受利好经济数据和美元走软的推动,国际油价4日大涨2.7%,盘终收在每桶81美元以上。

  自2009年12月以来,由于寒冷天气拉动燃油消费,纽约市场油价连续上扬,在2010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延续涨势,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并一举突破了80美元的阻力关口。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收于每桶81.51美元。创2008年10月9日收于每桶86.59美元近15个月以来最高收盘价。

  法新社报道称,一股强冷空气席卷了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地区,从而提高了取暖油需求,而位于亚洲的中国也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最寒冷的天气。美国气象预报部门预计,从5日起到13日,美国东部的广大地区均将遭遇寒流侵袭。其中也包括耗油最大的东北地区,该地区的取暖油消费量占到全美的近4/5。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骤降1.3%,至1.59亿桶,为连续第三周下降。另外,美国利好数据的发布带动了市场乐观情绪。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09年1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由11月的53.6上升至55.9,高出市场预期的54.3,并创下三年多来的最高纪录。此外,美国经济在2007年年末陷入衰退之后,于2009年第三季重现增长。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大幅下跌,也推动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据估算,美元指数下跌1%,将带动油价上涨2%。有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元指数和原油之间的200天关系系数达到了-0.94。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认为,相比前期72点的低点,目前77点左右的美元指数还有一定的贬值空间,但跌幅有限。

  不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美元中长期走势趋稳,且欧美对投机基金的管理将越来越严格,美元因素和投机炒作因素对油价的影响将减弱,这也是2010年国际油价将不会大起大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