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银国际2010年策略会:唱衰银行 增持地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46
  CBN记者 郭兴艳

  建银国际昨日召开2010投资策略记者会,预计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将在今年创12个月新高。行业方面,建银国际下调香港和内地银行评级由增持至中性,并唱多两地房地产业,行业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

  中国增长吸引全球资金

  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苏国坚博士表示,尽管市场忧虑主要发达国家将会实施量化宽松的退出策略,但是相信内地和香港股市将会继续吸引全球流动资金。他预计今年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将分别达到29000点和17000点,市盈率则分别为20倍和18倍。“大部分升幅将在上半年发生,第三季度在对市盈率太高的忧虑下,会出现调整。我们建议年初开始买入,年中则采取保守策略。”苏国坚说。

  苏国坚认为,今年央企重组将加速,并购和吸纳活动会非常频繁,涉及板块包括煤炭、电力、航空、石化、制药、通讯、汽车和钢铁行业。这些因素在市场上尚未得到充分反映,他建议增持保险和非银行金融机构、非必需性消费品和物联网行业、香港和内地房地产、环保相关行业、新能源及基础原材料行业股。

  增发压力抑制银行表现

  建银国际将内地和香港的银行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其研究报告预计,内地将在上半年开始提升存款准备金率,全年将总共上调54个基点。中国银监会将大型银行和较小型银行的总资本充足率要求,从底线8%分别提高至11%和10%,建银国际研究报告认为此措施将不会对H股银行的资金要求产生过大压力,但在中资银行允许收购保险公司股份后,银行将为捕捉新业务商机作准备,最早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集资。

  建银国际银行业研究联席董事黎少霞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大型中资银行今年将调低派息比率从50%至40%~45%,中型银行从35%削减至20%~30%。筹资和可能减少派息的预期将给中资银行股带来下行压力。

  地产过于谨慎恰是良机

  而自去年底政府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后,市场对房地产行业普遍持谨慎态度。建银国际却认为,现在是买入内地房地产股的良好时机。建银国际地产业分析师王韧向本报记者解释,中央调控政策只是希望房产价格不要上涨太快,市场却过度担忧政策转变,实际上调低了买家和市场对后市的预期。他说:“自去年三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股价平均上升9.9%,同期恒生国企指数却上涨22.8%,在行业明显跑输大市的情况下,目前正是吸纳内房股的好时机。”

  王韧表示,今年信贷环境依然宽松,第一季可望达到人民币2.7万亿元,远高于去年第四季的1.35万亿元。而据建银国际最近实地访问内地不同区域主要商业银行的反馈显示,银行在行业升势中仍然愿意放贷给房地产行业。因此,在信贷有保证,落成量没有大的改善,以及长三角区域库存量比较低的情况下,今年内地房价将上涨5%~10%。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