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尼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威胁逐渐不断上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7日10:04
  通胀袭击越南、印度、菲律宾等亚洲新兴国家之际,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央行1月6日的议息会议因此备受市场关注。

  印尼央行6日宣布,维持基准隔夜利率于6.5%不变,这也是印尼央行连续第5个月维持利率不变。这一结果也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相符。但市场分析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或促使央行加快行动。

  印尼央行表示,今年上半年通胀压力不大。分析指出,由于将去年12月的通胀率维持在了2.78%这一10年的低点,印尼央行因此也有了比亚洲其他国家更多政策调整的时间,但越来越快的物价上升的威胁可能促使印尼央行在下一季度快速采取行动。花旗集团驻香港的分析师JohannaChua表示,“通胀率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升高,印尼央行会在2010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渐加息。”巴克莱驻新加坡的分析师PrakritiSofat也表示,“印尼央行可能在2010年第二季度加息25个基点,并在2010年末使利率达到7.5%的水平。”

  与10年前在亚洲金融危机中遭遇重创不同,此次金融危机之中,由于对于出口依赖较少,且政局稳定使消费者信心上升,印尼经济表现稳健,雅加达综合指数在2009年涨幅高达87%,这也是印尼股市自1993年来最大的涨幅。而印尼盾在2009年也表现强势,升值幅度达16%。印尼央行表示,印尼去年经济增长率为4.3%,经济前景正好转,预测今年通胀介乎4%~6%。同时,该行还指出,去年底官方外汇储备达661亿美元,料今年会升至750亿~760亿美元。今后5年,印尼政府还将投入1500亿美元进行大规模的公路、码头和电厂建设,这样就将使印尼经济进一步增长。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s://www.nbd.com.cn

  (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