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上海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京沪蓉获三张牌照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1月07日11:13

  经过8个月的努力,上海浦东新区携手中国银行和百联集团,共同发起的中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同意筹建的批复。首批获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的三张牌照,分别发给上海、北京和成都。

  据了解,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出资2.55亿元,占

比51%;百联集团出资1.5亿元,占比30%;陆家嘴金融发展控股公司出资0.95亿元,占19%。

  浦东新区金融局方面表示,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是浦东推动金融创新的重大突破,有利于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消费、发挥金融对转变发展方式的支持作用,对浦东建设(13.74,-0.02,-0.15%)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浦东还将再出重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信贷转让市场、期货保税交割、全国性信托登记平台等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项目有望在浦东落地。”浦东新区金融局方面称。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