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迪拜有危机?我没有看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7日05:26

  1月4日,随着世界第一高楼、高达828米的哈利法塔正式落成,迪拜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金融危机以来,迪拜曾经红火一时的地产业顿时陷入恐慌,之后迪拜世界投资又遭遇债务危机,这使人们对昔日的“奢华之都”开始担忧。然而,迪拜真的陷入穷途潦倒了吗?在看到世界诸多媒体的报道后,我们也不妨听听普通人亲眼所见的迪拜。

  最近多家中文网络论坛上,一名80后中国女孩“4000元玩转迪拜”的帖子迅速走红,网友“泡泡”在帖子里讲述了她如何用3987元人民币在迪拜度过三天两晚的经历。这个帖子迅速受到很多网友关注,在搜狐IT社区,十万人点击,跟帖数迅速过千;在天涯社区,和、这个帖子的跟帖已经分到10页以上。

  本报记者昨天通过电话和MSN连线“泡泡”。她告诉记者,她在一家私企工作,非常喜欢旅行,“不算700元的签证费,我只花费不到4000元就到迪拜游了一圈。”

  “迪拜金融危机?我没有看到!游客多得不得了,没有媒体渲染的经济危机,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泡泡”这样告诉记者。她说,迪拜地产业受到的影响很明显,房子无论租售都便宜了四成左右,迪拜世界岛确实也停工了,但是没有萧条的感觉。

  “我是哈利法塔正式落成的先一天去看这个号称世界第一高的建筑的。我去的时候发现,哈利法塔周围没有什么人,海边停放了很多私人游艇。迪拜还有很多建筑没完工,感觉还是个"发展中的城市"。但是这里很开放,物价便宜,对于世界各地的时尚追逐者,这里仍然是天堂。”

  “泡泡”透露,迪拜的公共汽车完全免费。在中国商人开的旅馆,一晚需要100块钱人民币。如果不在星级酒店而是小餐馆吃饭,一顿的花费也就100元人民币左右。“迪拜的旅游产业,繁荣得出乎我的想象。”她说。(本报记者蒋荣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