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非洲矿业公司欲向中铁物资出售2.44亿美元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3:16
  据彭博社消息,经营金属和钻石的伦敦上市公司非洲矿业公司(African Minerals Ltd)执行董事长Frank Timis周三称,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资”)计划以1.526亿英镑的代价收购其12.5%的股权,为其在塞拉利昂(狮子山)的旗舰工程筹资,同时不排除吸引其它企业的投资。

  Frank Timis表示,非洲矿业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位于塞拉利昂的Tonkolili铁矿石项目,所筹资金将用于Tonkolili项目的第一阶段2.8亿元-3亿美元的投资。

  报道说,非洲矿业公司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有望于今年3月31日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中铁物资每年将从非洲矿业公司进口500万吨到800万吨的赤铁矿石,时间从2011年开始,至少20年。另外,中国公司还将从2013年开始从后者进口1000万吨磁铁矿石。双方同意在协议到期后延长五年的选择。

  声明还称,中铁物资将认购该公司3050万新股,每股5 英镑,总计1.526亿英镑(相当于2.44亿美元)。这将为该公司塞拉利昂铁矿石项目第一阶段工程提供大部分资金。另外,中铁物资还将负责购买设备和服务。

  非洲矿业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沃特林表示,这份协议“应该为非洲矿业公司提供坚实的基础,该公司可借此确保其第二阶段铁矿石生产所需资金”。

  据悉,这是中铁物资继去年下半年在澳洲入股铁矿企业后,再一次入股铁矿资源企业。

  彭博社称,中国是铁矿石的最大买家。为了减少对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力拓和必合必拓公司的依赖,中国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峰会上,中国承诺向非洲提供100亿美元低息贷款,并削减非洲国家产品进入中国的关税。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