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去年中国IPO融资独占全球四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8:51
  CBN记者 石婵雪

  中国无疑是去年全球资本市场中最大的“新股”。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IPO(首次公开发行新股)融资约505亿美元,占全球四成,领先第二名美国达300亿美元。

  据纽交所集团公布的数据,去年中国共有187家企业通过IPO募集资金大约50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69个IPO募集资金205亿美元)和巴西(6个IPO募集资金130亿美元)。2008年美国是IPO最活跃的国家(融资额为308亿美元),其次才是中国(融资额为182亿美元)。

  去年全球资本市场通过643个IPO融资1210亿美元,较2008年的894个及1217亿美元略有降低。除封闭式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外,去年全球597家企业通过IPO融资1132亿美元,2008年则有867家公司通过IPO融资1194亿美元。2009年,53%的IPO集中在第四季度。

  再融资方面,去年全球共有5023只股票完成再融资,融资总额为8428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不论数量还是融资额均取得大幅增长。2008年全年为2619只股票,实现融资5375亿美元。

  在交易所方面,香港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分列IPO金额前三名,深圳证券交易所位居第五,纳斯达克-OMX集团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