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应对良策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0年01月09日17:32

  汪静

  了解政府

  当你在审视一位首席执行官的背景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是他处理与政府的关系以及监管问题的经验。多年来,希望得到提拔晋升的人不仅必须懂技术,还要对全球问题了如指掌。但是我们从未谈论过政府层面或是管理层面的问题。我认为那将是一个真正重要的因素。如果想成为一名高管,你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不仅要清楚国家的问题,还要对各国的监管问题有一定了解。

  西德尼·芬克斯坦 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重新思考》(THINK AGAIN)一书作者

  追求个性

  一个世纪以来,商学院一直教导学生要用“管理的眼光看问题”。管理人员的工作是监管和控制企业内部的事务,以及设计和制造产品。其他的事情都被视为不务正业。如今商业不再局限于产品的范畴,还涉及到针对个人的解决方案。这就意味着你需要进入到个人生活的圈子里去,也就是我说的“个性化空间(I-SPACE)”。你不可能独立完成这一切,因为个性化的需求超出了你的企业所能提供的服务范围。

  肖尚娜·朱布夫 企业顾问、《支持型经济》(THE SUPPORT ECONOMY)一书作者

  调动热情

  企业领导人必须充分发挥其才能。利用经济衰退来韬光养晦吧,修枝剪叶有助于树木成长,企业的休养生息同样有利于将来的发展。在人员升迁问题上,经理人需要果敢、决断和公平。关注那些升迁和留任的员工至关重要。在你升迁员工的同时也要相应调整工作岗位,以免让那些信任员工因为没有被提拔而产生挫折感。要让员工了解客户的需求,再根据任务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并且培养他们的责任心。他们不再只是为了挣钱而去工作,高涨的热情会激发他们所有的能力。

  戴夫·乌尔里克 RBL集团的合作伙伴、密歇根大学教授

  未雨绸缪

  不要让急事挤占了要事。在关注短期业务的同时,也要有长远打算。你需要降低成本,但也需要增加投资,因为经济衰退时期正是竞争态势风云变幻之时。可以从弱势玩家那里以低廉的价格攫取资产、人员及至客户。即使你已经裁员,仍需制定一套B计划,以防你的业绩再挫20%。这样一旦第二波经济危机来临,你就能够迅速行动,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哈尔·西尔金 波士顿咨询集团负责运营业务的全球领导人

  坦诚而言

  公司领导人需要对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以及应对策略进行坦诚的剖析,问题的根源主要应归咎于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的错误决策。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能逃避政府部门的监管。如果他们有勇气自行做出重大改变并严肃对待的话,那将会是明智之举。如果企业对如何修正一个失败的管理体系不坦诚而言的话,他们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小本·海涅曼 哈佛法学院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层人士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