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基金公司年末又借货币基金冲量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1日10:58
  去年底,20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增量规模超过100%

  据统计,2009年年底货币基金规模猛增1396.5亿元,净申购比例高达125%,一批公司成功实现当初既定目标。

  “"今天你冲了吗"都已经渠道之间的问候语了。”回想年底冲量经历,某基金公司渠道销售人员如此调侃。虽 然并不清楚各家底牌,各家公司都埋头做规模为规模而战。“只要有货币基金的肯定都有冲量任务,不过任务背后的逻辑却非常耐人寻味。”前述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部分公司货币基金年末规模成功翻番,有20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增量超过100%。其中,申万巴黎成功将1.1亿规模的货币基金做到了102.9亿,增幅高达9125.8%,成为2009年年末增量最猛的货币基金。还有华宝兴业、大成、国泰、交银、嘉实、工银瑞信等几家公司年末货币基金分别增加90.8亿、145.5亿、88.5亿、154.9亿以及155.6亿。与此同时也有华夏、长城、银河、汇添富四家公司货币基金出现缩水,与增量最凶猛的基金形成明显对比。

  在基金公司一线销售人员眼中,年底的冲量大战中每家公司都有故事,有的是为绝对排名而战,而有的公司则是为一个规模门槛,还有一些是历来有着冲量传统。例如申万和大成的冲量动能,有基金公司渠道人士就指出,“大成基金的规模冲量目标比较明确,在年底成功实现增量1000亿。申万的规模之争很明确,那就是公司规模要达到200亿达到专户资格线,最终的结果是236亿,证明当初的梦想照进现实。”

  另一些公司每年有着特定的冲量传统,对于位居规模增量第二位的华宝兴业旗下货币基金,知情人士指出,“历年以来宝钢系的资金会流入”,这也成为公司冲量动能的最大来源。有冲量传统的还有银行系基金,从结果来看,光大、交银以及工银瑞信等公司的增量普遍较大。

  其实基金公司自己也很明白,一家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就对记者表示,年年冲规模其实都是浪费财力与物力的行为,如果不是股东有这种要求的话,公司也不太有这种动力。关键在一些投资看来,购买基金更注重的还是公司旗下业绩表现,对于排名第几或者说某年排名第几并不在意。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