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中国原油需求走强 亚洲油价今日升至83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1日16:54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杨海洋)据国外媒体综合报道,亚洲油价于1月11日上行至每桶83美元,业内人士称,油价上涨一方面缘于强烈的中国石油需求预期,另一方面则因为尼日利亚叛军与政府军的冲突及各武装派别间的争斗,几年以来,当地的石油生产受到很大影响。

  纽约 商品交易所2月份原油交货价格已上涨至每桶83.55美元,涨幅为80美分。上周五期货交易合同价格上涨9美分,收于每桶82.75美元。

  据ABC新闻报道称,中国周日发布的数据称去年石油进口同比上涨了14%,12月份石油进口总额创下历史新高,占到当月进口总额的56%。与美国上周五发布的惨淡失业率数据相比,中国的高能源需求预期一扫投资者上周阴霾的情绪。中国海关总署1月10日公布,2009年12月份,中国进口原油2,126万吨,出口原油36万吨。2009年1至12月份,中国累计进口原油20,379万吨,同比增长13.9%;累计出口原油207万吨,同比增长19.7%。

  另外,由于北半球今年冬季异常寒冷,推高了诸如民用燃料油这一类石油产品价格。自去年12月份至今,原油价格已经飙升了20%。

  原油价格同样面临着尼日利亚混乱局势的威胁。雪佛龙公司(ChevronCorp.)周六表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Makaraba-Utonana的输油管道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切断,导致公司损失每日2万桶的产能。

  另据NYMEX2月份期货价格,民用燃料油上涨了2.28美分收于每加仑2.22美元,成品汽油上涨了1.97美分,收于每加仑2.18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下降16.4美分收于5.59美元。伦敦ICE期货交易所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69美分,至82.06美元/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