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州企业可享受多项减税政策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40
  记者1月11日从福建省福州市国税局获悉,今年国家继续实施大规模结构性减税政策,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部分减税力度加大,绝大多数纳税人都将从中受益。

  多数商品出口退税率上调

  增值税转型改革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允许一般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设备所含的进项税 额。

  去年,福州市企业因此抵扣固定资产设备税款将近10亿元。随着福州市新办企业增多和老企业积极购进资产设备,预计今年企业获得的实惠将更多。

  对出口企业来说,多数商品出口退税率都上调,其中不少商品出口退税率已经达到最高的17%,相当于“零税出口”的商品主要有:航空惯性导航仪、陀螺仪、离子射线检测仪、核反应堆、工业机器人、CRT彩电、部分电视机零件、光缆、不间断供电电源(UPS)、有衬背的精炼铜制印刷电路用覆铜板、电视用发送设备、缝纫机等。

  中小企业减税力度更大

  规模较大的企业有优惠,而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减税力度更大。从去年开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从商业4%、工业6%统一降至3%。目前,福州增值税的起征点已经提高到月销售收入5000元,很多低收入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农村小店铺基本不用缴纳增值税。

  中小企业不仅有增值税优惠,还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后,内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3%统一降至25%。小型微利企业享受20%的低税率优惠,小型微利企业条件主要包括: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员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员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福州市大部分企业符合此条件。

  而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含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在今年期间,更可享受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特殊优惠政策,相当按10%征收企业所得税。

  这些措施方便纳税

  去年,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5%征收,直接导致了车市的火爆。

  今年这项政策做了微调,规定1.6升及以下排量车购税征收率调整为7.5%。但是,7.5%已经比正常10%的税率优惠了2.5个百分点。购买一部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仍然可以享受到2500元的减税优惠。

  除了结构性减税政策外,还有一些方便纳税人的新政策、新措施正在实施:从今年1月1日开始,增值税扣税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认证抵扣期限将从90天延长到180天,这将为企业享受增值税抵扣税款政策带来更大的方便;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放宽,从原来的工业、商业年纳税销售额100和180万元以上,分别降低到50万元和80万元以上,这将使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增值税抵扣进项税款政策。(何佳媛 魏文忠)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