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英合作低碳经济项目在济南启动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3日11:16
  新华网济南1月12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科学院、英国牛津大学与济南市政府12日下午在济南签约,正式启动济南市低碳经济战略规划研究项目,以促成济南低碳经济发展,使济南市成为中国大中城市低碳经济发展的样板。

  这一名为“中国: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城市进入低碳经济之路”的项目得到英国“低碳、高增长战略规划基金”的支持,由牛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贵州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中心共同承担,国家发改委和英国驻华使馆共同管理。

  项目通过对山东省济南市和东营市、贵州省贵阳市和遵义市四个城市低碳发展模式的探索,为走有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道路提供参考。项目组将与政府、企业和社区一起制订城市低碳发展行动计划,识别和设计低碳经济示范项目,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发展的能力。

  济南市发展低碳经济已具备一定的条件和基础,已形成国内唯一完整的太阳能光热产业链,在节能和提高能效、甲烷回收利用、温室气体分解等领域实施了一批CDM项目。

  济南目前已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97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的设计标准。济南还是全国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