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前分众CEO谭智重出江湖 携旧部转战城市纵横传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4日05:02
  每经记者 涂劲军 发自成都

  在两个月前还声称自己将隐退江湖的谭智,终究还是按捺不住重新创业的冲动。

  1月13日,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北极光创投基金(以下简称北极光创投)在互联网发布消息,将向城市纵横传媒投入总规模3000万美元的资金,首期资金已经就位。而北极光合伙人、前分众传媒CEO谭智已确认出任城市纵横传媒董事长。此前,谭智曾带领电梯广告传媒公司框架传媒创造了诸多辉煌,并在分众担任CEO。此番重新构建团队,分析人士称,谭智与老东家分众的直接竞争在所难免。

  经营模式复制分众?

  成立于2009年6月的城市纵横传媒在业界的名气并不响亮,不过,在北极光创投宣布介入后,此前其默默无闻的局面可能改变。

  据北极光创投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已经规划为城市纵横传媒投入总规模为3000万美元资金,首期资金已经就位。投资后,北极光创投委派创始人邓峰及合伙人谭智担任城市纵横传媒董事会董事,其中谭智将出任城市纵横传媒董事长职务。

  “城市纵横传媒仅和北极光创投谈了两周就签协议了。”城市纵横传媒一高管曾透露。

  城市纵横传媒首席执行官吴则飞称,公司目标是通过自主开发的城市社区电梯平面媒体网络,面向每日深度接触的中高端消费人群,为广告主提供最精准的受众群体及整合营销传播策略。

  可以看出,城市纵横传媒的运作模式与分众传媒极为类似,而曾经带领分众旗下框架传媒创造辉煌的谭智出任董事长,框架传媒的经营模式势必会复制到新的团队中。

  谭智两个月前曾宣称隐退

  谭智有丰富的传媒界从业经验。2005年10月到2007年1月期间,谭智担任分众传媒高级副总裁、框架传媒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任框架传媒董事长兼总裁;2002年~2004年期间,担任香港Tom集团高级顾问;1999年~2002年期间,担任8848.net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子商务运营商之一;1999年,担任微软(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此前担任UTStarcom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在去年1月,谭智突然宣布辞去分众传媒CEO,引起媒体广泛猜测。媒体分析,谭智离职可能和当初分众传媒欲并入新浪密切有关。去年年初谭智离职后,曾引发分众多名高管集体辞职。有高管称,部分原因为不看好分众并入新浪。去年10月,新浪与分众合并事宜宣告失败。

  谭智离任分众后基本上处于退休状态。据公开资料显示,虽然谭智在6月加盟北极光创投成为投资合伙人,网络一度传言谭智将创办一家类似分众传媒的公司与分众分庭抗礼,但去年11月,谭智公开表示,已经处于退休状态,不会再有创业的计划。

  据记者了解,去年年初发生的高管集体请辞事件中的框架体系部分人士已经加入到城市纵横传媒之中,而早些年离开框架体系的高管也加入到城市纵横传媒中。

  “目前,城市纵横传媒的高管基本都有框架背景。”一位知情人士称。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