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相关评论

今年铁矿石合约价或涨35%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4日02:30
  德意志银行昨日发表最新报告预计,2010年全球矿业公司与钢铁制造商达成的铁矿石合约价格可能较2009年的基准价格提高35%。

  这意味着,2010年铁矿石合约价格将定在每吨101美元左右。2009年的基准价格为每吨74美元左右,含保险和运费。

  德意志银行表示,目前现货市场含保险和运费的铁矿粉价格在每吨130美元左右,较2009年基准价格高出75%。同时,随着全球钢铁产量回到2008年水平,铁矿石合约的基准价格大幅上涨的条件已经成熟。

  此外,澳元和巴西雷亚尔在2009年走强也将成为铁矿石谈判时需考虑的因素,这两种货币的走强使收取美元货款的矿业公司遭遇汇兑损失,进而对其利润率产生不利影响。(编注:全球三大铁矿石商中两家来自澳大利亚,一家来自巴西。)

  德意志银行预计,2010年全球铁矿石市场将供不应求,全球铁矿石产量估计在18.55亿吨,而需求预计在18.76亿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