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额增九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4日07:13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受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及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双重因素影响,2009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94起并购交易,同比增长59.8%;其中235起披露价格的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331.47亿美元。上述统计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结果。

  海外并购是我国2009年并购市

场的一大亮点,而国际金融危机使中资和外资在中国跨国并购交易中的地位发生逆转。清科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完成海外并购38起,同比增长26.7%;披露的交易总金额高达160.99亿美元,较2008年大幅增长90.1%。而外资并购中国企业所披露的交易金额仅为25.94亿美元,为前者的六分之一。

  在国际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的背景下,近年来深受原材料供给制约的中国企业纷纷加快在能源、矿产等资源行业的扩张速度。2009年中国并购市场完成的10大并购交易,资源性行业的并购事件占据8席。中石化以75.02亿美元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成为本年度完成的最大规模并购。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