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今年全国将建600万套政策性住房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扬
2010年01月14日09:44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和《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部分城市投资投机性购房大幅上升,进一步推动了房价过快上涨,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三件事情最为重要。

  齐骥说,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增加供给,增加供给主要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对于房价较高、上涨比较快的地方,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也要增加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等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特别是要考虑一些在城市新就业的毕业生和外来人口,通过公共租赁房等住房的供应方式来解决这部分阶段性购房能力不足的群体的住房困难,使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定的居所。在增加供应方面,还要强调一定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比例。“建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建两套70平方米的房子,两套就是增加了供应的户数,各地要按照国办《通知》的精神,努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供应。”

  第二件事情是要合理引导投资消费,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一定要把商品房的定位明确,首先满足居住功能。各地要严格执行对第二套购房的贷款条件和所规定的政策,遏制不合理的住房消费,使得商品住房的供求关系更加平稳。

  第三件事情是要加快政策性住房的建设。据统计,今年全国各类政策性住房的数量,包括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以及即将启动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今年将有600万套左右开工建设,比去年增加至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