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民企国际竞争力报告发布 多项数据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38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 (记者 童静宜见习记者邵燕飞)浙江民营企业出口占比位居全国第一、浙江民营企业境外投资企业数列全国第一、每万人中企业家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在香港特区政府与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0香港·浙江周上,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发布了首个《浙江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报告》,浙江民企多项数据全国第一,使浙江民营经济再一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是指企业竞争力在国际范围内的体现,是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生产、成长与发展的能力,又可称为民营企业国际化竞争力,包含贸易(出口贸易)竞争力和境外投资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浙江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评估时包含了贸易竞争力、境外投资竞争力、自主创新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4个一级指标,另外还有外贸竞争力优势、境外投资活力优势、创新产出竞争力等8个二级指标以及对外贸易竞争力指数等。

  根据该《报告》,2009年1-11月,浙江民营企业出口达到654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比重的55%,占比位居全国第一;截止2009年11月,浙江民营企业境外投资企业数共计405家,是中国拥有境外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境外投资企业数列全国第一;浙江拥有4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占全国总数的20%,位居全国第一。截止2009年11月底,浙江私营企业达56.9万家,每万人中企业家人数达111.2人,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从而弥补了自然要素资源稀缺的劣势。

  记者获悉,该《报告》从“问题导向”、“政策导向”、“转型导向”、“技术导向”四个层面,全面评估了浙江民营企业在对外贸易、境外投资、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能力上的竞争优势,认为浙江民营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在中国内地31个省(市、区)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该《报告》还深入剖析了浙江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提升的障碍因素,并相应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浙江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