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连环”新政下该不该买房:首度置业可伺机出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0
  宏调政策频出,市场扑朔迷离。连环新政,令不少购房者一头雾水:眼下出手买房时机如何?究竟该选择“入市”还是“退市”?近日,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晨报地产,要求专家及业内人士帮助梳理政策导向,分析市场走势。

  从量价齐升到回归理性

  虽然重庆2009年下半年的成交数据暂未公布,但重庆中原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估计,应当超过2500万平方米,稳居全国第一。

  此时,国务院出手四道“紧箍咒”,有关部委也相继出台有关土地、税收、贷款等方面的新规。加上1月10日的“国十一条”,这些连环释放出的新政策使楼市生态顿时大变。

  投资投机者陷入观望

  新政对市场的影响也可谓立竿见影。

  中原地产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新年以来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全国楼市交易水平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最高跌幅达50%。

  何伟坚分析,受房产交易营业税征收年限由两年改成五年的政策调整影响,二手房市场交易出现了大幅缩水,许多潜在购房者重新陷入了观望。

  重庆立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光明也表示,“首付比例不少于40%,使得投资和投机的成本相应增加,即使房价上涨幅度还是跟过去一样,投资者的利润就会减少。在成本增加、利润减少的情况下,任何理性的投资者都会选择按兵不动。”

  重庆天策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东则认为,长线投资者不需要对政策做太多的考虑,因为总体趋势肯定是向好的,只需根据投资经验进行选择就可以了。而短线炒作者的投机行为受政策影响是最大的,此时就应当慎重,要知道,重庆楼市供需比例并不存在失衡,供应量相对充足。

  首度置业者可伺机出手

  何伟坚认为,接连出台的新政,并不代表政府有意打压,房价也不会看跌,这时,有刚性需求的首度置业者,可出击选房,伺机而动。

  就目前而言,市场较为稳定,出货量较大。何伟坚说,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拿地是件很让开发商头疼的事情,因为各区域展发相对成熟,可供开发的土地已为数不多。与此同时,重庆主城范围更大,土地放量相对充足,保证了后续房源的供应。

  他提醒购房者,可以趁目前市场相对冷清之际,挑项目,选品牌,优先考虑地理位置和生活配套俱佳的大型社区,比单体住宅的升值空间要大得多。

  薛东也表示,从长期来看,价格呈稳步上扬,很难出现大起大落,普通购房者,只要有切实的居住需要,尽管去选购。因为不具备专业眼光,很难辨别谷底或者高点,以及价格是不是有回调的过程,反正迟早要买,别错失良机。

  房价将面临高位盘整

  业内人士付明君则预测,今年上半年重庆楼市的成交量不会太大,春节前可能会有一波小高潮。没有量的支撑,价格也很难在短期内下挫,但涨幅也不会太大,有可能出现“W”状的折线式波动,房价将面临高位盘整。

  他对记者说:“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会出现微妙变化,市场形势也会变得愈加复杂,总之,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因素。”

  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付明君认为,CPI的提高,加上对通胀的预期,今年下半年,不排除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这对于竞争力不强、依赖银行信贷的中小开发商,是一个利空的信号。(重庆晨报记者代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