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明起最高提价10.3% 白酒业涨声不断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5日09:20
  21世纪网讯继茅台之后,白酒巨头五粮液(000858)终于亮出了提价方案。昨天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称,根据近期经济形势和公司生产经营以及“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从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 度约为8.5%-10.3%。

  据了解,各经销商日前已提前涨价,目前北京市场52度五粮液价格最高达758元/瓶。

  对于涨价的原因,五粮液方面只是简单表示,根据近期经济形势和公司生产经营以及“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得出的。而此前一个月茅台已率先打响提价第一枪。

  近期,白酒行业“涨”声不断。继去年12月7日贵州茅台称将自2010年1月1日起平均提价约13%后,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等相继宣布提高产品出厂价,幅度从5%至15%不等。涨价原因都称是因为原辅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市场供求等因素。不过,有媒体分析称,消费税新政对成本的影响和消费旺季的到来,才是提价的真正原因。市场预计,五粮液之后下一个发布提价公告的可能是泸州老窖(000568)。

  五粮液方面表示,这次提价会对公司今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分析师测算,52度五粮液提价40元/瓶,五粮液2010年每股收益可达约1.16元,将比2009年提升近40%。

  此外,目前已经提价的白酒企业包括茅台、洋河、汾酒等。在啤酒领域中,燕京啤酒也将从下周三开始涨价。

  对于未来高端白酒的走势,多位分析师认为,销量增长有空间,持续提价仍有动力,而且随着经济回暖,社会活动增加可促进高端白酒消费。

  昨日,五粮液股价报收31.44元,涨3.87%。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