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让四川市民像买白菜一样方便地投资黄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矜
2010年01月15日11:10

  2008年,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锭的供应商,也是西部唯一一家入选的民营黄金企业;2009年,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即时金价仅加3元的投资金条销售方式,在四川黄金市场掀起一波投资金条的热潮;2010年初,西部首个黄金买卖中心亮相成都,将投资金条、上海黄金交易所“T+D”交易、回购等黄金投资品种一一涵盖。在投资黄金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时,四川省天泽贵金属公司也在黄金投资领域中迅速崛起。昨日,四川省天泽贵金属公司总经理刘翔接受了记者专访。

  黄金投资把握流动性、交易成本

  刘翔回忆,2002年之前,只能通过银行买黄金。2002年后,黄金投资放开,恰又遇上黄金牛市,市民对买黄金的热情高涨。那时买黄金容易,变现却是个难题。一些

  没有任何信用保障的街边“打金匠”小铺面就成了市民卖黄金的主要途径。“对于黄金这种投资品种而言,买卖的方便程度,公平、透明的回购、较低的交易成本,才能真正保证黄金投资的流动性。”刘翔表示,交易成本是决定投资收益的重要因素,“像黄金有销售价和回购价的区别,如果价差太大,普通市民要及时准确把握黄金波动以获取收益是很大的难题。”

  即将于本周六在春熙路天鑫金店旗舰店亮相的西部首个黄金买卖中心,将首创黄金投资的一站式服务特色。从投资金条、礼品金条、上海黄金交易所“T+D”业务、定制金条、金章、旧金、黄金回收等等市民投资黄金的需求都将在黄金投资中心得到一一实现。投资金条的售价将只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即时金价上加上三元的工费,这创下了四川黄金市场投资金条的最低价。

  金价向好投资实物金条最稳健

  黄金在2009年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如按最低价与最高价计算,全年最大涨幅超50%。“无论从历史发展,还是在金融危机、通货膨胀中,黄金保值的作用得到了市场验证。”刘翔说。

  对于目前黄金走势,刘翔表示“维持着震荡调整格局,黄金长期走势十分看好,今年仍可能创出新高,目前正是投资好时机。”刘翔建议,一般家庭黄金投资应占家庭资产组合的10%-20%。普通投资者选择一定数量的实物金条长线持有,收益最为稳定。上海黄金交易所“T+D”业务,由于是双向交易,风险大,对于投资者的专业水平要求比较高,不建议普通的投资者选择。“建议普通投资者,像定投基金一样分批次购买实物金条,降低投资者对黄金走势判断不明造成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