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地产股在港遭洗仓 国企指数本周暴跌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6日07:30

   ⊙本报记者 时娜 ○编辑 杨刚

  在密集出台系列调控楼市的政策后,内地本周突然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触发香港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伴随着中资银行、地产股的持续抛压,港股本周惨遭“五连阴”,恒指累计下跌2.88%,日均成交额也较上周进一步放大至843亿港元。

  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21654.16点,跌幅0.29%;国企指数报12356.88点,跌幅0.05%,该指数全周累计跌幅高达5.2%,为近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由于A股表现相对较好,恒生AH溢价指数本周终于结束下跌局面,本周上涨3.9点,回升至119.71点水平。

  在电信、广播电视及互联网三网合并概念的推动下,电信股及互联网概念股本周逆势走强。中移动本周上涨近6%,腾讯控股更是在周内刷新历史新高,全周累计上涨4.47%。部分航运股和出口概念股本周也继续走强,中海集运大涨10.23%;富士康国际和招商局国际的周涨幅也分别达10.2%及7.2%。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外围及内地 A 股表现靠稳,但港股投资气氛欠佳,市场趁低吸纳的意欲不强,预计港股下周会继续受政策担忧及企业集资活动的影响,恒指短期有进一步下试21000点的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