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规定: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读书每年不少于5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5:52
  广东省委办公厅日前下发《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强调,要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读书每年不少于5天,其他干部不少于3天。

  《意见》强调,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防止领导干部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力度,每年拿出若干党政领导职位进行公开选拔或公推公选。

  《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制度。县级党政领导班子中要保持半数以上有3年以上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工作经历的成员。到2012年,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以外,应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意见》规定,省级、市厅级、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每年到县以下基层或企业调研分别不少于2个月、3个月、4个月。

  《意见》还要求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党政机关正职一般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等重要部门工作。逐步实行党政“一把手”家庭财产在一定范围内报告制度。

  (叶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