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业内看低2010年住房成交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4:45

  业内看低2010年住房成交量

  □晚报综合报道

  在“国4条”、“国11条”等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地后,2010年成交量将不再会重演2009年的“疯狂”。17日,在“中国房地产2010北京峰会”上,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等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人士均表示,今年房地产成交量必然会调整。

  “2010年可以确定的是,2009年市场大幅度提升的局面不可能再出现。”陈国强分析指出,政策因素对楼市的影响不言而喻,在政策变动的情况之下,市场需求会产生影响,市场预期也会发生变化,由此楼市成交量不会再重现2009年的情形。

  对此,香港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也坦言,“今年1月份国内楼市成交量跌得很厉害”。但他同时分析认为,今年成交量的下跌并不可怕。因为,2009年的巨大成交量是2008年和2009年两年需求叠加的结果。

  单伟豹进一步表示,除去一些热点大城市外,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泡沫”,因此“2010年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温和向上,理论上和GDP平行增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