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主权风险不散 金价重新转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9日07:50
  受美元自一个月低点回升的影响,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上周五中止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

  金价在当天早盘脱离1140美元后便一路承压。晚间随着美国股市的下挫,美元获得资金回流的支撑,并将金价进一步压低至1130美元下方。全天金价最低报1126美元,最终收报113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

  周一的亚洲市场中,金价在现货需求的推动下重新走高,午后最高升至1136美元。不过周一美国期金市场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投资者此前的观望情绪浓重,市场的交投因此相对清淡。

  消息面上,虽然上周五希腊正式向欧盟执委会提交了预算削减计划,但由于此前在预算赤字的统计上作假,欧元区财长已对希腊失去信任,并准备在必要时进行制裁。消散不退的主权风险令欧元的走势受困,也成为近阶段支撑美元汇价的主因之一。

  当然,美元本身也存在诸多隐患。一方面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几率甚低,使得其对主要货币将保持利差劣势;另一方面,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危机期间急剧扩张,货币的超量发行令美元同样面临主权风险的威胁。这样看来,黄金由于完全没有主权风险,应是作为货币一般替代品的最佳选择。因而未来一旦出现货币危机,金价很可能将迎来新一轮飙升。

  由于国际金价上周五重新转跌,周一国内各黄金品种继续走低。不过在现货买盘的提振下,国内金价的跌幅相对有限。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51.60元,下跌0.29元;99金收报251.58元,下跌0.26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50.95元,下跌0.24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51.80元,下跌0.40元。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