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预计去年扭亏为盈符合业界预期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2010年01月20日07:31

  在东航宣布去年业绩将扭亏为盈后,昨日,国航也发布了业绩预盈公告。国航表示,预计公司2009年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该公司2008年亏损91.49亿元。

  “国航去年盈利是在预期之内的。因为目前在国内航空公司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当属国航。”航空分析师李

磊向记者表示。在分析扭亏的原因时,国航自称,2009年客运业务回暖趋稳,特别是国内市场稳定增长。同时,由于去年国际原油价格水平低于上年,燃油采购支出同比下降。而在2008年带给国航74.72亿元损失的航油套保在2009年出现回转,这也增加了国航业绩,此外2009年上半年民航建设基金的返还亦对公司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进入2010年,国航可谓好消息频传。不仅业绩扭亏,就连去年无缘的国家注资今年也被“补发”。上星期,国航披露,控股股东中航集团近日收到了财政部的有关文件,后者将向其下达2009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5亿元,由中航集团向中国国航进行注资,用于中国国航收购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